精選文章

【美食】蘆洲居酒屋推薦│放鬆微醺的好去處,蘆洲超高人氣的MK居酒屋,泰國蝦/串燒/廣島炸牡蠣必點

蘆洲開立三年的蘆洲MK海鮮串燒深受在地人的歡迎, 店內除了 各式獨特的串燒烤物 ,還提供熱炒,以及 新鮮、 活跳跳的泰國蝦料理;整體環境寬敞 舒適,無論是三五好友 下班聚餐,或是一群人慶生,都是不錯的選擇,而且附近好停車,假日還營業到凌晨兩點 , 蘆洲MK居酒屋 真的是 放鬆微醺...

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

【美食】蜂蜜推薦、伴手禮推薦│趣採蜜X100%台灣純蜂蜜:養顏美容,打造天然系美人首選

阿偉從小就是出了名的愛漂亮,舉凡生活大小事與「變美」有關,只要不傷害身體,我一定會去嘗試。而女人要美,光是在臉上、身上塗塗抹抹,絕對是不夠的,要由體內美出來,才能美的自然、美的徹底。


廣大的女性同胞們有福了,要跟大家分享,阿偉日常的生活習慣,從一杯小小的蜂蜜開始,時常保養,皮膚自然透亮、擁有好氣色、搭配得宜還能體內環保,常保窈窕,跟阿偉一起趣採蜜吧!





阿偉平時斜槓很多角色,除了企業公關、3C記者外,外拍模特兒是最吃外型的一份工作,因為小時候我不喜歡喝水,所以外婆都用蜂蜜水讓我喝,再加上阿嬤的好手藝,時常用蜂蜜入菜,一直到現在,我都還是有吃蜂蜜的好習慣。


而坊間太多蜂蜜要如何看、怎麼確認,如果跟阿偉一樣怕麻煩的話,只要看瓶身有沒有SGS認證、產地履歷、成分是否純天然即可,像我買的這組趣採蜜蜂蜜組合,就是擁有SGS安心認證、產地履歷保證MIT、成分100%純天然蜂蜜製成,就能放心食用。





這次阿偉買了趣採蜜四罐不同的蜂蜜組合,蜂蜜的類型包含有荔枝蜂蜜、野生冬蜜、野生黃金蜂蜜,以及龍眼蜂蜜。


為何是類型而不是口味呢?因為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、分泌物或蜜露後,在蜂巢中經充分釀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質。而花有不同季節、時期的花,當然蜜蜂採集到的花蜜,風味也就有所不同,即便是同一時期,也會有些微差異,但阿偉不是小當家,吃不出來 XD。


但是知道生物原理後,對於不同種類的蜂蜜,就更能細心品嚐。





另外,阿偉自己承認,我真的是外貌協會,趣採蜜的盒裝也太可愛了!!! 而且一盒兩罐,很實在的禮盒(夠份量),大小剛剛好,送禮真的很有面子,我就是因為盒子上的蜜蜂笑起來跟我一樣可愛才買的(ㄟ~ 好像沒有經過蜜蜂同意 XD)




因此我另外購買的組合已經先寄給家人當端午節禮盒,畢竟疫情下無法見面,送一個能代表我又甜又可愛的禮盒,蜂蜜健康養生,是最棒的伴手禮!


另外,企業公關也需要採購合適的商品送媒體記者,像這款100%台灣純蜂蜜、絕無進口添加蜜、不含抗生素、不含農藥、不餵食糖類,又有各項蜂蜜檢驗合格的證書,我已經將趣採蜜納入我送禮的口袋名單惹~~


首先,蜂蜜本身含有葡萄糖和果糖兩種單糖,比蔗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,除此之外,因為是蜜蜂採集花蜜釀造而成,因此還含有各種維生素、礦物質和胺基酸。而且在古時候,蜂蜜性味甘、平,不只是被當成食物,也被當成藥物來使用,真的是用途多多。




要開封趣採蜜的龍眼蜂蜜前,要跟大家說一個包裝上的小細節,也是阿偉贊不絕口的點,就是封膜上的突起的小缺口,千萬不要覺得這沒甚麼,大部分的包裝都不會多一塊出來,甚至壓線的地方很難撕,你也曾拿剪刀剪一小口再撕吧!>"<


趣採蜜的每罐蜂蜜,不只完整封膜,細心的小缺口讓你好撕好開,而且有效日期直接印在蓋子上,不是瓶身、不是瓶底,不用翻來翻去找半天還找不到,這些貼心的設計,都能表現小農對品質的堅持,讓我更喜歡這款蜂蜜組合!

瓶口還有一道封膜,要記得拿起來比較好倒喔~,也可以用湯匙下去挖取適量,但以前這樣都會被阿嬤打手,所以還是直接倒,或是分裝小瓶,以免水氣不小心進入而變質。

(有人跟阿偉一樣會舔封口的嗎?下意識不要浪費~XD)




接著,就跟著阿偉的腳步,一起來品嘗趣採蜜香甜的蜂蜜,成為天然系美女吧!


大家最常見的就是龍眼蜂蜜了!顧名思義,就是蜜蜂採集夏季的龍眼花蜜,而龍眼是夏季最甜的水果,因此龍眼蜂蜜的色澤會呈現琥珀色,香味也會有濃郁的果香。



當然每款蜂蜜想怎麼吃、就怎麼吃,但除了蜂蜜水,阿偉最常拿趣採蜜龍眼蜂蜜跟檸檬搭配,酸酸甜甜的最對味,是夏天最清涼消暑的飲品了。

【食材】

  • 檸檬1顆

  • 蜂蜜適量

  • 冰塊

先將檸檬切片,再取適量冰塊加入杯中。



接著放入檸檬片,看自己愛加多少,喜歡酸一點就加多一點,阿偉還會將檸檬兩端無法切片的地方,先擠出檸檬汁,再放到冰箱除臭。(天然除臭劑,香噴噴)



再倒入適量趣採蜜龍眼蜂蜜,加水攪拌即可。



登愣~ 美麗又消暑爽口的蜂蜜檸檬就出現了!!



剩下的檸檬片,阿偉會把它,在放到隨行杯中,重複剛剛一樣的步驟,瓶蓋關起來,搖一搖,冰在冰箱,上班的時候就可以帶著走,無敵方便。



雖然在外面都可以買到蜂蜜檸檬,但常見的飲料店或超商,為了要讓飲料更好喝會額外添加糖,不知不覺就攝取過多的糖分,因此阿偉還是喜歡在家自行製作,負擔少一點,健康多一點。


而且常喝蜂蜜檸檬水不僅可以補充維生素C,養顏美容,還可以沖淡想吃東西的欲望,加上適當運動可達到良好的瘦身效果,所以你們現在知道阿偉身材還不錯的祕訣就在此了~ 動起來~。

接著,是趣採蜜的野生冬蜜。


剛剛才喝夏天的龍眼蜂蜜,接著就要來喝冬天的趣採蜜野生冬蜜,它是每年冬天約莫11月時,所採集而成的,冬天蜂蜜的水分含量少,因此成熟度及營養價值相對偏高,所以特別珍貴。

由於冬蜜濃稠,很適合直接舔食(恩,我會偷挖一小匙當麥芽糖吃 XD),或是當果醬食用,但今天阿偉拿它來消滅酸澀難入口的食物,例如:媽媽買到太酸的奇異果... 

【食材】

  • 奇異果2顆

  • 蜂蜜適量

  • 冰塊

先將奇異果洗淨削皮。


然後切丁,可以直接入口的大小。


再倒入趣採蜜野生冬蜜。


最後加上冰塊,加冰塊的目的因為冰冰涼涼,然後吃完後剩下的水,就直接乾掉!完美~~


阿偉不懂媽媽怎麼會買到這麼酸的奇異果,而且酸到媽媽本人都不想吃!到底是... >"<!

好在有趣採蜜野生冬蜜,真的任何難以入口的食物,加了蜂蜜後,都會變得非常可口,看看手上這碗翠綠的奇異果,搭配濃密的冬蜜,真的很好吃啊!

瞬間完食!如果是晚上,也是沒有負擔的宵夜喔~~ 要吃也要美啦~~


再來是趣採蜜野生黃金蜂蜜。

說也特別,看瓶身的介紹,這款野生黃金蜂蜜是將蜂箱放在山林間,讓蜂蜜自由自在,到處採集花蜜,綜合各種不同花蜜的精華釀成,養蜂人再定期去採收回來,所以味道層次會有很多變化,非常奔放!

此時,我就會拿來沖泡熱飲,像是蜂蜜菊花茶、蜂蜜紅棗茶。


今天跟大家推薦蜂蜜紅棗茶,也是阿偉生理期間保養的聖品。

【食材】

  • 紅棗數顆

  • 枸杞適量

  • 蜂蜜適量

記得先燒一鍋水,再等水滾時,就先將紅棗洗淨,阿偉會再紅棗上多畫兩道口子,等水煮沸後,再將枸杞跟紅棗放入,風味會更快散出來。


煮好後就放入容器,記得要可以裝熱水的容器喔~ 倒入適量的趣採蜜野生黃金蜂蜜,就可以喝了!超級無敵簡單



為何生理期要喝這個?因為阿~ 女孩兒在生理期來的時候,身體比平時相比要脆弱的多,身體受內分泌影響,免疫力下降,此時最容易感染和誘發疾病,最常見的就是長痘痘,或是嘴破。

根據《本草綱目》紀載:蜂蜜有清熱、補中、解毒、潤燥、止痛的作用;紅棗(註1)則能補氣、補血,枸杞(註2)可以養肝明目,還能美白!所以阿偉都是喝蜂蜜紅棗茶在經期做保養,比巧克力滿滿的熱量要來的樸實無華又有益處,快喝上一杯吧!

註1) 吃紅棗要注意... https://health.tvbs.com.tw/regimen/324074 註2) 枸杞6大養生功效... https://health.udn.com/health/story/6036/2209415


最後是
趣採蜜荔枝蜂蜜。


趣採蜜荔枝蜂蜜,多在三月底、四月初,是春天的蜜蜂,採集荔枝花的花蜜釀造而成,因此花香撲鼻、芳香馥郁,喝起來帶有淡淡的花香味,口感甜而不膩,回甘時會有淡淡的果酸味。

而阿偉沒有傳承到阿嬤的好手藝,媽媽跟我都是料理白癡,因此無法將蜂蜜入甚麼大菜,不過這款荔枝蜂蜜,用來調酒想不到也非常適合!!!


阿偉不會下廚,但會喝酒(這甚麼論點 XD)

我拿手的就是各式調酒,因為喜歡喝,所以也學了一些,蜂蜜養生,最適合就是跟啤酒搭配,而且啤酒所具有的氣泡口感,也能讓蜂蜜增加更多變化及樂趣!

【食材】

  • 蔓越莓汁

  • 啤酒

  • 蜂蜜適量

  • 莓果(覆盆子、紅醋栗或蔓越莓)少許

  • 冰塊 適量

先拿一只高腳杯,以冰塊冰鎮備用,再取另一個杯子倒入趣採蜜荔枝蜂蜜


加入少許開水,將趣採蜜荔枝蜂蜜拌開,因為我攪拌的很大力,加上荔枝蜂蜜或多或少摻有花粉,用力搖會產生大量、濃厚、久而不散的泡沫(也有人說這也是判斷真假蜂蜜的方法之一)

不過藉由搖晃把花粉中的蛋白質打散後,會讓蜂蜜的味道更明顯、更香。

再將剛剛高腳杯的冰塊倒入冰鎮。

再先後加入蔓越莓汁、剛調好的蜂蜜水與啤酒,緩緩倒入,力道不要太大,以免破壞即將出現的夢幻漸層。

最後放入莓果於調酒中點綴,再加入少許冰塊即可完成。

少女系的蜂蜜蔓越莓啤酒登場~


要注意的是啤酒品牌選擇不拘,但以風味較為清爽的淡啤酒為佳,像是我用的這款樂天啤酒、台啤18天、海尼根Silver也很適合。

蔓越莓汁與啤酒的份量1:1,或是任意調整,喜歡較重的酒感,也可提高啤酒比例。

使用芳香馥郁的趣採蜜荔枝蜂蜜,搭配酸甜的蔓越莓汁,最後再加入啤酒,清爽氣泡中多了蜂蜜和蔓越莓的香甜口感,加上粉紅及橘黃漸層的視覺效果和莓果點綴,就是一款甜美又時髦的輕調酒,疫情在家也可以是小酒館。


這款啤酒真的是我的壓箱寶,每次都會喝不少杯,但不會醉~ 

最後的最後,每罐趣採蜜的蜂蜜重量都有700公克,開封後常溫保存即可,不要冰喔!! 要保持乾燥、避免日曬變質,而且瓶身上也會提醒,遇冷或溫差大,葡萄糖容易析出,產生凝結或沉澱(此現象是結晶),是正常的喔~不用擔心!


另外,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公布,蜂蜜富含維生素B及多種人體必須氨基酸與微量元素,具有促進消化,增進食慾,鎮靜安眠,提高人體抵抗力,也有潤腸通便的特性,孕婦也可食用。


不過不能過量飲用,才不會因此導致血糖快速上升,增加孕期罹患妊娠糖尿病的風險。以及一歲以下的嬰幼兒也不宜食用喔~



阿偉小叮嚀:這篇是我真實購買食用蜂蜜的真實感受,每個人口感不盡相同,喜歡的口味不一,提供給大家參考喔~

哪這麼可愛的趣採蜜蜂蜜組合哪裡買▼▼▼

👉趣採蜜
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芳草里65-2號
電話:080-001-9090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funpickinghoney.com/
FB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pickinghoney


您的留言、分享及追蹤,都是阿偉繼續爬格子的動力,請繼續支持!!💪
👉追起來!阿偉的IG│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va8210/
👉10號女孩的秘密俱樂部FB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weiunlimited


阿偉報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