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【美食】蘆洲居酒屋推薦│放鬆微醺的好去處,蘆洲超高人氣的MK居酒屋,泰國蝦/串燒/廣島炸牡蠣必點

蘆洲開立三年的蘆洲MK海鮮串燒深受在地人的歡迎, 店內除了 各式獨特的串燒烤物 ,還提供熱炒,以及 新鮮、 活跳跳的泰國蝦料理;整體環境寬敞 舒適,無論是三五好友 下班聚餐,或是一群人慶生,都是不錯的選擇,而且附近好停車,假日還營業到凌晨兩點 , 蘆洲MK居酒屋 真的是 放鬆微醺...

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

【美食】水餃推薦│懶人防疫必備!團購手工冷凍水餃開箱:香蔥高麗菜、韭菜豬肉一吃上癮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也滿月了,透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數來看,確診人數雖然有較高峰期下降,每日也還是上百人通報確診,防疫依然不能鬆懈,持續居家防疫的情況下,廚藝0分的阿偉,還是安分的吃冰箱好了

簡單容易上手的麵食類最適合我,尤其是手工水餃,絕對是防疫必備良品,最近上網發現有個社區媽媽有包水餃,二話不說就先訂一批來吃吃,發現一試成主顧,連偉媽都讚不絕口,當正餐或是宵夜都很正點。


是說,阿偉家本身就喜歡吃麵食(偉媽還曾浮誇的說吃米就會死),小孩子不要亂學,有甚麼就吃甚麼好嗎?尤其冷凍庫的常備三寶,一定要有水餃、湯圓、蔥油餅,而且不能是賣場的冷凍水餃,一定要是有看到人包的手工水餃才行!

不誇張,我真的是吃過太多賣場的水餃,太失望,連嚇嚇有名(恩,我打嚇嚇)的碼頭水餃,我都覺得哀傷;但常吃的宅配冷凍手工水餃,現在下訂,大概要下個世紀才會到貨😱😱😱

平日裡喜歡團購的我,發現這家佛心的手工水餃,不管菜價怎麼漲,都是保持6元/顆,難怪同事跟團員就跟著我一起團,荷包君馬上變成我們喜歡的樣子!


社區媽媽的水餃是瑀眾不彤的手工水餃,阿偉這次訂了香蔥高麗菜鮮肉水餃韭菜豬肉水餃,聽說還有隱藏版的韭菜花豬肉水餃,超酷的!👀👀(可遇不可求,下次要試試)

由於是社區媽媽親手包的,所以不會有添加一些有的沒的,也是在熟悉的市場買的新鮮蔬菜及豬肉攤,聽說現在因為疫情,也都是電話訂好就送過去給社區媽媽,相當衛生安全。


另外比較特別的是,沒有過多的包裝,只用簡單的夾鏈袋,相當環保,把包裝的成本省下來放到食材裡,讓大家都能吃到純天然、無香料,或是化學添加物的水餃。

你們現在看到的一袋50顆(大包),我買了100顆香蔥高麗菜鮮肉水餃,額外詢問如果有包韭菜花豬肉水餃是否可以試吃,爽快的媽媽馬上說可以啊~,所以再幫我額外包了20顆韭菜花豬肉水餃。(被客製化,覺得幸福💓💓)


每顆水餃都有扎實的份量,拿在手上沉甸甸的,我用捲尺稍微量一下,水餃每顆尺寸都在6cm  x 5cm內,阿偉覺得算大顆,這煮起來應該很有看頭。

每顆水餃的形狀都包得很好,真的就是一顆元寶,有夠可愛的!正著來一張😋😋


接下來就是要準備煮水餃啦~~ 元寶背面屁股飽滿圓呼呼的,兩邊尖尖就跟阿偉的微笑一樣甜,聽說這個叫做秀色可餐。😁😁

偉媽大吼📢:「好不好意思,再拍下去,水餃就要軟掉了」


水餃怎麼煮,應該不用阿偉贅述,但拿一個大鍋子,把水燒開,讓水餃有空間在裡面游泳是必須的,我記得有一次拿小鍋子煮,差點把廚房燒掉😖😖

看著飽滿圓呼呼的水餃,在沸騰的滾水裡優游,覺得療癒!


再等水餃煮好的同時,來準備水餃沾醬吧!

偉媽喜歡簡單的蒜頭佐醬油,我們家都是用黑豆桑天然極品薄鹽黑金醬油她的口頭禪就是「自己吃的不要省!」


水餃全部都浮起來後,我會再煮三分鐘,聞到麵粉香就可以起鍋了~

有的時候,看看水餃行不行,也是在這三分鐘,有的水餃就這樣破了,很慘,精華全在水餃湯裡,偉媽就會拿水餃湯煮個康寶濃湯了 XD



將姜姜姜~~,美味的水餃就這樣上桌!香味撲鼻而來,果然跟我想的一樣,整個變巨大了,剛剛這個盤子可以裝15顆生水餃,現在只能裝5顆+醬油碟(如果拿開醬油碟子,頂多放到7顆,真的很巨)


偉媽才不管擺盤,盛了就走,看來是餓壞了 XD
阿偉這盤有10顆左右,堆疊的超滿,看了就很霸氣、很有份量


近拍來一下,每顆水餃煮完後,元寶的形狀依然在,非常的好看,真的很厲害!
那阿偉就不客氣啦~~ 開吃!


阿偉一口咬下,先吃到的是基本款的
香蔥高麗菜鮮肉水餃▲,一顆6元
煮完後Size偏大,皮帶點Q勁,嚼得到麵粉香

而且每顆水餃的豬肉餡,都是黑豬肉有在買菜的媽罵們一定知道,其實黑豬肉的成本更高,但社區媽媽說,主要是黑豬肉沒有豬腥味,所以也不會膩口,真的是把所有人都當自家人一樣對待。


煮起來不軟爛,放涼了再吃也很OK,內餡是黑豬肉加上高麗菜及香蔥,味道鮮甜可口,阿偉直接吃就很有味道,跟偉媽一樣喜歡重口味的人,沾上簡單的蒜頭醬油就很好吃囉~

再來是隱藏版的韭菜花豬肉水餃一顆6元
但這個真的很強,我會因為這口味而定期回購


咬開後看到誘人的翠綠色澤不說,內餡滿滿的豬肉及韭菜花,一口咬下意外的多汁
豬肉與韭菜花結合的非常好,我允許他們連結(欸! 沒有人問你!)
如果喜歡吃辣的人,沾點辣油也不錯

聽社區媽媽說,因為家裡的小孩都不吃韭菜,覺得味道太重,但有次使用了韭菜花,小孩居然就吃光了,所以才把韭菜花豬肉水餃也放進菜單裡


整體而言,水餃表現的可圈可點,一口接一口,天啊!只剩這一點了!韭菜花豬肉水餃令我每一口都驚呼連連,不過相形之下,香蔥高麗菜鮮肉水餃就顯得中規中矩,但反而是偉媽心中的TOP 1

手工水餃絕對是居家必備的防疫料理,冷凍起來,隨時在家想吃水餃超方便!
這麼好吃的手工水餃這裡買👉LINE ID@294ixvky

水餃一顆都6元!非常佛心💓
有雙北的朋友想嘗鮮的,請直接臉書私訊詢問我就可以了
請跟我一起團起來 XD
👉10號女孩的秘密俱樂部FB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weiunlimited


由於社區媽媽有兩個可愛的孩子
瑀眾不彤之名也是因此而來,就像包給孩子吃一樣健康美味
那我繼續吃囉~~

阿偉小叮嚀:這篇是我真實購買與食用冷凍手工水餃的真實感受,每個人口感不盡相同,喜歡的口味不一,提供給大家參考喔~


您的留言、分享及追蹤,都是阿偉繼續爬格子的動力,請繼續支持!!💪
👉追起來!阿偉的IG│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va8210/
👉10號女孩的秘密俱樂部FB│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weiunlimited

阿偉報報